[楚苏] Shine on Ur Crazy Diamond


楚云秀x苏沐橙

女孩子的疯狂恋爱,收尾草率。

新的尝试,仍然让人想回去做个段子手了。

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ㅡ


苏沐橙把手从键盘上移开,背到身后,右手扯住左臂,用劲抻了抻肩胛骨。

空调房里,裸露在凉气中的手臂,降温得比睡裙包裹之下的身体要快许多,紧贴在腰侧的小臂和布料之下的肌肤,呈现温度差的贴合,像是冰淇淋融化在热茶里,像是冬夜里的热水澡——水流下来浸润全身的第一个瞬间。

也像是——苏沐橙稍稍晃了晃神——楚云秀从身后抱住自己,把自己整个人揽进怀里的感觉。苏沐橙常年四肢冰凉,陈皮姜茶热饮十年无果,楚云秀老冲着这个毛病叹气,又任命地将自己看作人肉电炉。

很要命,苏沐橙吃吃笑,是比手脚暖和的笑容。



楚云秀之前的空窗期被自己看作是百年孤寂的征兆,那个时候喜欢听王菲,更喜欢林夕不淡不粘腻的知情知趣,闭上眼睁开眼都是沙漠,用很酷的太阳镜戴在室内,痴溺于扮演一个头脑杰出运动的疯子。

本来没有因的开端,哪里会想到还有一个结果,甚至更多看不到未来的故事。苏沐橙没喜欢过同性,事实上也没怎么喜欢过别人,她不太懂自己走进爱情里是什么模样,但她特别懂其他人——苏沐橙是一个作家,唯独不会写自己的人生,也不敢写。她懂得什么样的文字让人震慑、喜悦又恐惧,而完完全全属于自己的东西永远不会打动饱含热泪的读者,因为对苏沐橙而言没有一个世界看得见共鸣。

她看很多人,用冷的眼光,再用热的墨水流出来到纸上。苏沐橙在很多地方栖居过,她会玩得尽兴,喜欢虚饰地笑,从不掩饰自己吸引目光的特质,她是女性,有天使的才能,招人妒忌、无所畏惧。

但当她打开笔记本,没有什么再是重要的了,没有人看得见她,她是创造文字的精神上帝,决定无数人类是哭是笑是生是死。



很奇怪的是,苏沐橙关闭的系统模式,被第一次见面的楚云秀轻易turn on了。苏沐橙当时穿着夜场限定的小黑裙,特意做了头发,却带着500度黑框眼镜,抱着电脑旁若无人地啪嗒啪嗒。四周暗下来了,熟悉的流程,苏沐橙头也不抬继续啪嗒啪嗒。直到下一个鼓点和尖叫震动了她的眼帘——苏沐橙舔了舔唇,品味到了久违的惊异感——她在酒吧流淌的光晕里发现了一颗折射奇妙异彩的钻石。

楚云秀的的确确是被同事连哄带骗着来的,但她向来不是一个谦逊有礼的客人。是酒吧、是大学里青春而愚拙的联欢夜,还是雪山脚下的篝火晚宴,楚云秀从不会怯一种崭新的场,她生来是卫冕的主角,是控制人们视线的Shining Queen。

Shining Queen在散场之后收到了来自一只黑天鹅的请帖,邀请她去坐坐,她抬头在视线的边缘捕捉到了一缕看起来价值不菲的金发。



有什么事情是顺理成章的,像是苏沐橙钢笔尖晕入纸页的黑,像楚云秀第一次站在聚光灯之下提起裙摆开始旋转,没有磨合的相融看似天作之合,命运盯着手心开始发笑。

有一点东西结束了,但更多的东西开始了。苏沐橙可以喝到每杯四分之三折扣的咖啡,在或者冷或者热但总归要熬的深夜;楚云秀下班后不会想着明天要加班还是去巴黎,她终于知道楼下的菜市场里白带鱼比时鲜超市的外送新鲜非常多。

是很神奇的体验,楚云秀带着白手套往锅里丢进腌制过的带鱼块,感觉自己的皮肤里一点点吸收进来自苏沐橙的烟火气。

苏沐橙开始尝试一点点的后摇滚,抽丝剥茧一样的战栗,如同心悸与等候过后楚云秀第一次坐在自己身边的皮沙发上,发梢最后落下,晕开某种琥珀味道的香水尾调。

她们一共飞过万里,去地球的异端,像书里写的那样骑摩托穿过美洲西部的炽热沙漠。她们聊禅,聊酒,聊夕阳和乐队,在黄昏的漫天云霞之下共声哼出Remember when u’re young, 像是等候了八分钟的前奏后终于在鼓点里迸开的人声,令人战栗,仿若新生。她和她在安保措施看起来并不那么好的青旅里过夜,楚云秀压低了的嗓音和窗外风沙吹过的声音混合在一起,苏沐橙轻轻抽气,用尽力气点头应允。

苏沐橙从来没有这样疯狂过,好像以前所谓的疯狂都是装出来的,这才是真的,摸得着的,手感像是楚云秀身上某部分肌肤。她们拥抱在一起头顶有很多的星星,苏沐橙以前也很喜欢写星空,写没有边际的宇宙浩瀚的爱情,但她知道以后写出来的会不一样。她感受到整个夜空流淌下来,身体被星辰包裹的瞬间,它们都坠落,在她的脚边,她不弯腰去捡,就都变成火,变成广阔大地上的烟花。



烟花绽开了,是人间最浪漫的爆炸。

然而如昙。



当苏沐橙的文字里开始糅合进一点点的轻糯鼓点,当楚云秀学会往现磨咖啡里加糖而得到一个拿铁味的亲吻,当肌肤燃烧后匀和,冷暖最终混为55度的纯粹舒适,楚云秀终于开口:结婚吗。

苏沐橙最轻微的颤动也被察觉,楚云秀冷静地呼吸,问为什么。

我不能没有,你知道的,你对我来说太吻合了,我不能没有空隙,空隙是我的自由。婚姻让我忧虑。

你认为爱情毁于婚姻吗。

谢谢你不怀疑我的爱——是的。

我担心我更重视形式,我不想伤害你,但没有形式就有分裂的隐患。

婚姻也不能避免隐患,反而令人放松警惕。


对,但是——

我明白,你决定吧,无条件尊重你。

我决定,什么?

不结婚和分开。



所以自己还是更适合王菲。苏沐橙不拒绝回忆,但她有些害怕延续,像是顿笔完不当心摩擦出的乌黑蹭痕。她甚至不后悔所有决定,出于审视,或是尊重,她们之间极其强调的一点。

或许太理智了,或许双方都太疯狂,所以刻意理智。

没有事情是完全好的,她安慰自己,但我不能放弃最重要的东西,我还得活着,还得活上个一阵子吧,好歹。

楚云秀是指甲在钻石表面敲出的鼓点,每一点都落在苏沐橙的胸膛里,同她的心跳完美合拍。

但是过犹不及,她明白这不是文字工作者的无故矫情。



还是很好看的,烟火,或是钻石。

象征着一段时间轴的疯狂底色,尽管竭力掩埋——

年少殉道者的狂欢。



最终苏沐橙为一首后摇填了词。



Fin





评论(1)
热度(3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哟日七 | Powered by LOFTER